芳华苑食堂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2-08-27 点击数:

2022年秋季学期第一期(2022年8月14日—8月26日)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开学工作,保证开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芳华苑食堂日常管理工作,学习食品安全知识,维护在校师生饮食安全,预防食品安全不良事件的发生。芳华苑食堂于8月14日至26日分别在食堂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生产安全、人员管理专题学习培训会议。

主要工作及措施:重申食品安全、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调我们要以对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切实增强安全责任。

一、全面做好食堂卫生整理及消杀工作

 

二、要加强对各类活动的安全管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审查大型活动的安全工作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确保各项措施到位,严防恶性事故发生。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好安全生产,重在责任落实。大多数安全事故都是由于思想麻痹、管理不严、责任不实造成的。要强化部门主要领导的第一责任,强化项目部经理的主体责任,强化各生产班组各生产作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盛昌餐饮公司安全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

 

三、要进一步狠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安全工作需要经常性宣传教育,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全民的安全法制观念,在全社会大力营造“遵章守纪,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安全工作关系民生,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安全生产必须常抓不懈。

 

四、要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安全生产最根本的因素还在于人。在安顺学院后勤处陈宇处长带领下,由食堂科张振红科长安排,安顺学院殷红敏副校长莅临芳华苑食堂检查指导开学工作。芳华苑食堂经理彭海明向殷红敏副校长汇报了芳华苑食堂开学准备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食堂消杀、仓储备货情况、返校复工人员排查情况、食堂人员培训、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等。殷副校长对芳华苑食堂开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最后,殷红敏副校长对芳华苑食堂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对食堂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督,安全生产日常监管工作重心下沉;二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懈;三是要将主要责任落实到日常生产经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以经济和行政手段,由后勤处牵头督促第三方服务单位主动消除安全隐患,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约束机制;四是保障食品安全,为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做好膳食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后勤处副处长卢书章、保卫处、大物业公司、学校党政办公室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通过开学前期诸多准备工作,芳华苑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意识,明确食品安全责任,加强人员管理,提升服务和饭菜质量,稳价保供,推进了食堂工作安全、卫生、防疫、有序、规范地进行,进一步狠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大力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在全食堂营造“遵章守纪,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为确保师生饮食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

                       安顺学院芳华苑食堂

                           2022年8月26日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