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后勤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5-10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5月8日,根据《安顺学院办公室关于传达学习贯彻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后勤处在处三楼会议室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会议由后勤处副处长张家刚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食堂管理科科长张振红、食堂管理科全体成员和清风里、芳华苑、惜心园三家食堂及六家从事餐饮服务的商户负责人。

           

 会议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了贵州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黔食安办函【2021】6号)文件、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国务院食安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和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文件(食安委【2021】1号)“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结合在日常食品安全管理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食堂管理科科长张振红就下一步的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各食堂和食品经营户切实抓好以下工作: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食堂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对从业人员到加工各环节的管理;2.严格执行食品加工“五个严禁”;3.严格执行《餐厨废弃物管理制度》,按规范收集和处理餐厨废弃物;4.严禁在学生宿舍区用小推车向学生售卖食品,售卖的食品除打包带走的外,其余不准出店。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违规者进行处罚,直至取消经营资格。

最后,后勤处副处长张家刚强调,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把“四个最严”的要求落实到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方向,深化食品安全标准,严格执行“五个严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坚持行业规范;三是要努力提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让师生满意、学校放心;四是要加强团结协作、和谐相处,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餐饮环境。(文/图:安顺学院后勤处)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