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28期)

作者: 时间:2019-09-24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


工作简报


2019年第027期(总第27期)


后勤处编                                                                            2019年9月23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新校区学生宿舍投入使用后,零星出现宿舍停水现象,水电科工作人员现场查明原因后,通知施工方处理;248套公租房1栋供水管水表处出现漏水现象,水电科工作人员查看后维修完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在我校进行,接通知后水电科工作人员即向供电局提交保电申请并于考试当天安排人员值班保电;足球玚体育器材管理室照明灯具损坏,接报修后水电科工作人员及时维修。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根据市场调查情况,确定并统一芳华苑和第一食堂档口包子、馒头重量和售价。

2、配合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对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3、配合国家食品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对校属各食堂部分蔬菜、大米及调料进行现场抽样。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为对全校的经营性物业房屋有全面的了解,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及时完成经营性物业房屋资料的整理工作。

2、为规范校园内物业用房管理,及时联系银行、中国移动公司等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完善并处理7号学生宿舍楼负一楼的营业网点相关手续。

3、完成工会报修学生活动中心电机的维修。

4、及时完成2食堂维修改造项目电梯增项和车队报修办公室屋面的维修。

5、为及时解决新生入住新公寓后遇到的问题,与学校基建处对接,及时处理新校区学生宿舍报修的停水、排污管堵塞等问题。

6、完成校园、学生宿舍零星维修的工作。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干净的校园环境。

1、加强新学生宿舍迎新期间室内外卫生保洁工作,给学生提供一个好的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2、根据要求,完成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期间医疗保障工作。

3、配合学生处完成新生开学典礼会场布置相关工作。

4、安排亮彩公司打捞荷花池漂浮物。

5、认真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卫生保洁工作。

五、切实做好校园绿化管护工作,打造美丽校园。

1、清除学生宿舍7号楼、行政办公楼、电信学院办公楼、化工学院办公楼、大荷花池、计财处办公楼、电教楼等处绿化带枯叶、枯枝、杂草。

2、安排校园绿化外包方对艺术学院楼、电教楼周围绿化带草坪进行人工除草。

3、巡查新老校区绿化管护情况,对新校区二期学生宿舍盆栽花卉浇水。

4、对第一、二食堂、大礼堂、大荷花池等处盆栽花卉浇水。

5、安排临工清运电信学院楼后侧绿化带倾倒死亡树木1棵。

6、认真做好校园其它绿化管护工作。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