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27期)

作者: 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


工作简报


2019年第027期(总第27期)


后勤处编                                                                            2019年9月17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为了做好9月9日我校的迎新工作,水电科工作人员提前将空开箱安装完毕,并根据各二级学院搭建棚子的需求,将插座连接到位,为迎新工作电脑、打印机提供电源;接特教学院老师报修,检修特教楼5楼教室照明设施;学生宿舍9号楼楼顶落水管进水口被杂物堵塞,导致楼顶积水,水电科工作人员清除落水管口垃圾,并排干楼顶积水;9月10日,学校凌北供电线突发故障,导致学校大面积停电,为确保学生正常开餐,学校联系供电局,安排应急供电车为学校芳华苑食堂供电,水电科工作人员配合供电局工作人员搭接电源。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积极准备、认真督查,确保新生进校学生及家长就餐保障服务工作平稳有序。

2、进行市场调研,了解馒头、包子的售价信息,与食堂的售价进行分析比较。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及时完成新生报到前相关物业维修工作。

2、安排人员完成相关工作,确保新学生宿舍区临时服务店正常运行。

3、完成学生宿舍6号楼整体排查维护工作。

4、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后宿舍各项应急维修工作。

5、完成校园、学生宿舍零星维修工作。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干净的校园环境。

1、完成校园环境卫生、绿化管护的全面排查,与相关外包公司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外包方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美丽。

2、加强与织亮彩公司对接,亮彩公司共派遣150人次参与我校今年迎新工作的卫生保洁。

3、认真做好新学生宿舍迎新期间室内外卫生保洁工作,给学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4、根据相关要求,圆满完成迎新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

5、根据国资处要求,与亮彩公司对接,完善2019--2020年度校园环境卫生保洁服务合同。

6、完善我校医务室与市人民医院合同协议纠纷案件相关资料,完成学生宿舍8号楼副楼学生反映的老鼠问题处置工作以及新学生宿舍A栋、B栋、C栋门厅铺设防滑垫工作。

7、认真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卫生保洁工作。

五、切实做好校园绿化管护工作,打造美丽校园。

1、安排人员给行政办公楼、特教楼、花荣图书馆等室内绿色植物浇水,并清除枯叶。

2、巡查新、老校区绿化管护情况,要求校园绿化外包方(宏浩公司)于迎新期间增派10人提供义务服务(搬桌椅、卫生保洁等)。

3、清除行政办公楼、第一教学楼、7号学生宿舍楼、5号教工楼、电教楼等处绿化带枯叶、枯枝、杂草。

4、安排浩公司周末给校内花草树木除草,以及对行政楼前桂花树防虫。

5、圆满完成校园老绿化公司(林伟公司)与新绿化公司(宏浩公司)之间相关物资、办公室的移交。

6、认真做好校园其它绿化管护工作。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