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26期)

作者: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

工作简报


2019年第026期(总第26期)


后勤处编                                                                            2019年9月10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市开发区卫生健康局到我校检查二次供水卫生情况并要求办理二次供水许可证,水电科派工作人员齐波担任管理员并到相关机构办理健康证,收集各供水点书面材料及制定管理制度等,积极准备办理二次供水许可证并将规章制度张贴于公示栏内;为了9月7-9日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利进行以及9月9日新生进校,向供电局申请保电,并于当天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保电;水电科工作人员到新校区协助学生公寓A、B、C栋家具安装工作,确保新生顺利入住。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认真检查芳华苑食品安全管理和相关记录资料。

2、积极应对困难,认真做好2019年迎新食堂的相关准备工作。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及时完成了实验楼教室(2-6-10/11,2-6-12/13)加装电线及档案馆加装换气扇的工作。

2、先后完成了248套公租房学生宿舍地皮及第二食堂维修改造项目天然气管道处理的工作。

3、为了确保新生进校后能正常入住、方便出行及日常起居,完成了校园摆渡车运行、新宿舍贴窗户纸、排查新宿舍物业维修的相关工作。

4、完成了第二食堂维修改造项目增项、248套公租房学生宿舍家政服务及通往新校区道路维修等的工作。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完成校园环境卫生、绿化管护的全面排查,与相关外包公司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外包方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美丽。

2、配合宿管科做好新学生宿舍A、B、C栋室内外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学生入住。

3、安排亮彩公司用机械设备对校园新食堂至新学生宿舍道路及新学生宿舍区域地面进行清洗。

4、与亮彩公司对接,要求迎新前夕增派校园保洁人员(9月7-9日三天共安排180名保洁人员支持我校卫生保洁工作)、在新校区摆放果皮箱及垃圾转运箱。

5、完成新学生宿舍至新食堂道路两旁的杂草及废弃物清理工作。

6、完成新综合实验楼23间教室的卫生保洁工作。

7、对新、老校区进行绿化管护巡查。

8、认真做好新绿化公司进场作业的相关对接工作。

9、向处领导汇报2019-2020年度绿化养护招标情况,及时编写好周工作简报、工作台账,并发给部门相关工作人员。

10、认真做好校园其它卫生、绿化相关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根据今年我校迎新工作的客观需要,宿管科最紧迫的工作是:

新学生公寓家具安装工作。为此,宿管科切实紧盯家具安装工作,自8月13日开始安装以来,宿管科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安装进度每天都到现场进行协调,克服了交叉施工、安装条件欠佳的种种困难,逐步推进新公寓的家具安装,确保新生入校前能完成该项极为重要的工作。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