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07期)

作者: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

工作简报

2019年第007期(总第7期)


  后勤处编                                                                                                                            2019326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根据实际需要,为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安装插座;因安顺市跨区域稽查局人员选配统一遴选考试于本月23、24日在我校举行,水电科工作人员在3月21日向安顺市供电局提出保电申请,并于考试期间安排人员值班,确保考试期间不停电。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卡务中心继续为学生办理退水卡押金及余额业务。

2、更新改造第二食堂蒸汽机。

3、为了做好蓄水准备,避免因停水对食堂工作造成不利影响,在第一食堂安装备用水箱。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主要完成了如下物业维修工作:

1、安排维修人员翻铺特教大楼前地面砖、修补新食堂附近山体围墙、维修宣传部办公室1间。

2、安排人员张贴办公楼前宣传标识、更换特教楼内拖把池下水管以及学术报告厅钢化玻璃。

3、对学生宿舍2号楼一层过道进行防水处理,完成学生宿舍其它零星维修,维修特教楼7411教室门及更换水泵房门。

4、整理寒假期间及近期维修项目资料。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排查力度,与亮彩公司相关工作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该公司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办理2019校园垃圾外转运及第二季度保洁服务费相关手续。

3、与农学院对接结核病患者(学生)相关事宜及处理工作,并向开发区疾控中心报送相关资料。

4、完成学术报告厅会议(1次)卫生保洁工作以及参加22日处领导组织的校园绿化巡查。

5、清除公租房、篮球场两侧、行政办公楼、卡务中心、特教楼、继教院等处周围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6、对综合楼前1棵香樟树修枝养护,修剪学术报告前绿化带草坪,安排林伟公司在第1教学楼厕所旁植树,并要求其在本月内完成。

7、搬运第2食堂门口盆栽枯死植物花钵2个,并清除其它盆栽植物枯叶。

8、巡查桃花山、打锣山树木养护情况,与亮彩公司对接大荷花池补种荷花事宜。

9、与资环学院以及基建处工作人员对接校内绿化面积测量数据相关事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本周二开始进行宿管科新、旧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工作交接,为了避免因交接而导致工作脱节,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2、与宿管小组中心组成员召开见面会,结合以前宿管小组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收集和梳理,对急需解决的问题列出时间表,限期解决。

3、与安保公司就宿舍管理员设置问题进行对接安排,针对宿舍值班的特殊性,调整部分值班人员。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