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06期)

作者: 时间:2019-03-19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

工作简报

2019年第006期(总第6期)


  后勤处编                                                                                                                           2019319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保障及相关工作:水电科工作人员积极配合电信部门工作人员,指点施工人员严格按照学校线路分布情况进行取电;积极做好水电科工作人员杨学才因自然退休前的工作交接,以免给水电保障与服务工作带来不便;水电科工作人员排查校园路灯并更换损坏的路灯,以确保师生夜间出行安全;接化工学院报修,化学楼供水水压不足,导致实验室没水无法进行实验,水电科安排人员改造屋面水管,解决了化学实验室不能正常供水的问题。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组织新食堂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安排维修人员维修、改造第一食堂三台大炒炉、第二食堂蒸汽机。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及时做好开学初期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本周内主要完成了如下物业维修工作:

1、完成7号学生宿舍楼厕所漏水处理、9号学生宿舍楼化粪池漏水维修。

2、完成离退休处办公室以及教务处长办公室物品搬运。

3、完成学生宿舍8405寝室修锁、维修学生宿舍阳台门。

4、完成三栋公租房排风口防水处理、清运公租房建筑垃圾、更换公租房防盗门以及公租房教师宿舍加装木门。

5、维修维护特教楼扣板及吊顶、宣传部办公室,为体育学院办公室换锁芯,并安排人员张贴门厅宣传标识。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排查力度,与亮彩公司相关工作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该公司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办理2019校园垃圾外转运相关手续。

3、办理校园环境卫生第二季度保洁服务费相关报账手续。

4、完成清理学生宿舍9号楼化粪池工作。

5、参加3月14日开发区西航办事处在我校打锣山植树活动。

6、清除特教楼、行政办公楼、计财处办公楼等处周围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修剪学术报告厅、美术楼前绿化带草坪。

7、对计财处办公楼、行政楼、教师宿舍、卡务中心、电教楼、篮球场周围等处移植补栽的麦冬草进行施肥。

8、安排人员搬运为行政楼新购置的绿色植物并摆放好。

9、移栽、修剪9号学生宿舍后树木,对桃花山、打锣山的树木修剪枯枝,并清理树木周边杂草。

10、与西航办林业站对接植树活动相关事宜。

11、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临时工作任务。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督查学生宿舍保安、公共区卫生保洁服务,为学生创造舒心的住宿环境。

2、积极、认真做好本科室老、新负责人工作交接相关事宜:接受组织部任前谈话;由组织部送到外国语学院上岗,作工作表态;协助制定2019年学生宿舍方案,提供相关数据;整理宿管科相关资料,准备工作移交。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