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08期)

作者: 时间:2019-04-03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

工作简报

2019年第008期(总第8期)


  后勤处编                                                                                                                              201942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最近两周,因市供水公司维修、调试供水管,导致我校进水管只能夜间供水,水电科安排工作人员夜间对1千吨蓄水池按最高水量蓄水,以优先保证食堂用水情况下再向学生宿舍及公共区域供水;3月25日,贵州省顺天电梯工程有限公司对248套公租房电梯进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3月26日,安顺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到水电科对接我校电教楼安装的环保监测设备用电情况,并缴纳2016年10月18日至12月电费11609.78元;我校于29、30、31日举行全国大学生计算机等级考试,水电科于26日向市供电局提出保电申请,并在考试期间供电突然中断的情况下,及时通知供电局派保电车对电教楼供电,以确保考试顺利进行;经排查,学术报告厅照明灯具损坏较多,水电科向材料供应商采购灯具并进行更换。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做好本周各食堂基础设施设备零星维修报备工作。

2、协助芳华苑新食堂解决停水后的食堂用水困难。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主要完成了如下物业维修工作:

1、安排维修人员完成了综合楼通道顶头胶损坏玻璃的定制、更换学术报告厅钢化玻璃。

2、完成了疏通8号学生宿舍主排污管、维修图书馆地弹门锁、公租房零星维修维护、学生宿舍零星维修,以及整理维修维护资料。

3、同时,为了给教代会召开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了学术报告厅物品清理搬运、小会议室会场布置及维修维护。

4、为确保校园安全,与保卫处共同排查校园围墙。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排查力度,与亮彩公司相关工作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该公司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做好学术报告厅教代会召开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清洗学术报告厅外围。

3、认真做好中科院领导考察我校期间的卫生保洁工作。

4、清除篮球场两侧、行政办公楼、卡务中心、特教楼、继教院等处周围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5、修剪电教楼、特教楼、华荣图书馆前绿化带草坪,并清除草须。

6、对综合楼前香樟树、7号学生宿舍前桂花树、学术报吿厅侧门前八角金盘进行修枝养护,从电信学院楼前移黄杨球5棵到后勤处办公楼前栽种。

7、与资环学院、基建处相关工作人员核对校内绿化面积测量数据。

8、认真做好其它校园卫生、绿化相关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以及学校改扩建工程建设的进度,新学生公寓将在今年七月份交付投入使用,这将极大地缓解我校学生的住宿困难。

2、为进一步改善我校学生住宿情况,更加科学合理分配学生公寓,宿管科将本着早谋划、早安排的工作思路,结合我校目前在校生的住宿情况,制定工作方案。

3、邀请国内知名家具生产厂商参与新学生公寓家具方案的设计,并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再按照程序,向学校分管领导汇报后,完善相关材料,争取早日提交院长办公会审议。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