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11期)

作者: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

工作简报

2019年第011期(总第11期)

  后勤处编                                                                                                                            2019年4月23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维修华荣图书馆后面损坏的供水管,确保正常供水;因近期供水公司对我校供水水压一直不正常,为了确保正常供水,水电科工作人员检查校园内各处阀门并清洗以免因堵塞导致供水不足;教工宿舍5号楼供电主线因负载过大而烧断线路,水电科组织人员立即抢修。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检查各食堂(含芳华苑新食堂)消防设施运行、灭火器摆放及员工操作情况。

2、迎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对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例行检查。

3、为消除安全隐患,更新、改造第一、二食堂液化气灶具。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主要完成了如下物业维修工作:

1、完成特教801、805、813 等房间屋面防水处理。

2、安排人员完成学生宿舍8号楼防火门填充水泥浆,清运特教楼过道物品以及综合教学楼杂物,给法规处办公室加装隔断。

3、完成原体育楼公厕外环境治理、学术报告厅前停车场排水沟处理等工作。

4、为确保今年的校运会能顺利举行,派人及时维修运动场跑道及铺设人工草坪。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排查力度,与亮彩公司相关工作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该公司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完成迎接国务院督导组到我校检查消防设施及学校教代会召开期间的的卫生保洁工作。

3、疏通计财处办公楼旁公厕及特教大楼后的排污管。

4、清除电教楼、行政办公楼、卡务中心、继教院等处周围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5、与农学院、资环学院对接,通知这二个学院安排学生对校园树木进行登记及测量校园卫生、绿化面积。

6、到邬处办公室咨询新食堂前打锣山山体护坡处理及绿化工程合同传阅审定情况。

7、安排亮彩公司给大荷花池补水相关事宜。

8、认真做好校园其它卫生、绿化相关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为迎接国务院督导组对我校进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督查,宿管科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2、按照学校以及我处专题会的要求,宿管科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做好各项整改工作。

3、关于8号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的整改,本科室在保卫处消防科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本周五前完成了8号学生公寓消防指示牌的安装;同时完成防火门门框的水泥砂浆灌注,从而在国家消防安全督导组进校前完成学生公寓的整改项目。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