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10期)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

工作简报

2019年第010期(总第10期)

  后勤处编                                                                                                                            2019年4月16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水电科工作人员排查学校篮球场旁路灯灯杆底部电源线,最终使之恢复照明;4月10日,安顺市供电局到我校检查配电柜运行情况,水电科工作人员极积配合,并及时记录检查结果;4月13日下午,综合办公楼四楼842教室前消防管道爆裂,接到师生报修后,水电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处理;经与供水公司协商,在我校供水主管上加装阀门以确保对我校正常供水。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积极应对最近几周自来水公司对我校不定期停水,认真做好各食堂备用水箱蓄水工作。

2、组织食堂采购方、管理方,以及供货商等相关人员到西秀区农产品批发市场调查蔬菜、干货及调味品价格。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主要完成了如下物业维修工作:

1、主要维修维护工作。安排维修人员完成了化学化工学院药品库房防护栏加宽、图书馆电动门修复、排查学术报告厅维修情况、整理维修维护资料、学生宿舍零星维修。

2、与国资处、审计处及数理学院等部门参与验收数理学院新实验大楼实验室改造项目。

3、为了解决近期学校经常性停水问题,会同我处其他科室对接自来水改管事宜及完成拟定行政楼厕所改用水箱方案和学术报告厅停车场积水处理方案的工作。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排查力度,与亮彩公司相关工作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该公司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完成教代会卫生保洁工作及配合校工会布置会场。

3、完成学术报告厅及特教大楼会议室会议期间的卫生保洁工作。

4、完成校园环境卫生第二季度卫生保洁费用手续的办理。

5、清除计财处办公楼、行政办公楼、卡务中心、继教院等处周围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6、与资环学院对接校园卫生、绿化面积测量相关事宜。

7、修剪综合楼、特教楼、学术报告厅前绿化带树木枯枝;检查综合楼旁2棵紫薇树、1棵香樟树的成活情况,并向处领导汇报。

8、安排人员给校园内的盆栽花卉浇水;清除校园内未成活的树木。

9、认真做好校园其它卫生、绿化相关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本学期开学以来,因市供水总公司进行管网维修改造,导致向学校的供水自3月中旬开始出现水压不稳现象,影响各学生宿舍正常用水。

2、为了减小停水期间给全校师生造成的负面影响,宿舍管理科第一时间在学生群里发布温馨提示,向学生解释停水原因并要求学生及时做好蓄水准备,同时配合水电科做好供水方案,并协助保卫处与消防队联系,对缺水最严重的学生宿舍6、7、8号楼用消防车拉水缓解用水紧张。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