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12期)

作者: 时间:2019-04-30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

工作简报

2019年第012期(总第12期)

   后勤处编                                                                                                                       2019年4月30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为便于查、抄水表,清除第二食堂后主供水管周围杂䓍及枯枝,并清洗水表;维修继教学院三楼学生宿舍洗手间下已脱落、损坏的排污管;因综合楼主入口玻璃顶下有部分供电线路脱落,水电科工作人员进行高空作业将线路清理完善。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与安顺职院食堂管理部门相关人员交流高校食堂管理经验。

2、检查校属各食堂设备设施运行及食品安全日常管理等情况。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主要完成了如下物业维修工作:

1、安排人员完成计财处网络线安装、运动场塑胶跑道维修及更换踏板。

2、安排维修人员疏通2号学生宿舍主排污管。

3、安排临工给学校发规处搬运物品、排空运动场水池积水等临时性工作。

4、整理维修维护资料、学生宿舍零星维修的工作;同时,根据我处水电科和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申请,完成为其加装窗帘、窗纱的定制工作。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排查力度,与亮彩公司相关工作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该公司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切实做好省考核组对我校加快目标考核工作检查及校运会期间的卫生保洁工作。

3、督促学校医务室认真做好校运会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

4、完成我校学术报告厅会议及其他会议室会议的卫生保洁工作。

5、安排人员完成学生宿舍6号楼6220寝室的消毒及清除校园废弃物。

6、清除教师宿舍1号楼、行政办公楼、卡务中心、继教院等处周围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7、安排工人对新食堂前打锣山山体护坡进行处理及给新栽的金竹浇水。

8、对第一教学楼、老图书馆、化工学院、电信学院等处绿化带树木、绿篱进行喷药、除虫处理。

9、明确、落实2018-2019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绿化工作重点。

10、认真做好校园其它卫生、绿化相关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为确保新学生公寓家具采购项目能顺利进行,进一步优化经院长办公会以及学校党委会审议通过后的采购方案初稿。

2、计划采购一批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产品,杜绝小厂以及代理商参与投标。

3、我处组织相关人员于4月25日至4月27日到重庆参加教育装备展览会及对参与投标的家具生产厂家进行实地考察。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