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13期)

作者: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19年第013期(总第13期)

 

后勤处编                                                                                      2019年5月7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接化学化工学院报修信息,该学院办公楼顶楼水箱漏水严重,影响化学实验室正常教学工作,水电科第一时间安排水箱制作专业人员实地查看,发现水箱已无法维修继续使用,提请处务会研究,同意更换水箱;水电科对化工学院更换水箱项目进行招标审批申请,按学校规定办理所需手续;“五一”放假期间,水电科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巡查学校水电设施,确保学校水电设施正常运行。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监督芳华苑新食堂对有关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检查方面的问题进行逐项整改。

2、做好“五一”假期食堂相关工作安排。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主要完成了如下物业维修工作:

1、安排人员完成乒乓球桌、特教楼教室门的维修。

2、完成宣传部安装纱窗及光纤线、行政楼卫生间安装水箱。

3、安排工人处理学术报告厅停车场排水沟、维修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以及学生宿舍零星维修。

4、完成维修文化旅游产业管理中心办公室及发展规划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物品搬运的项目预算编制工作。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排查力度,与亮彩公司相关工作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该公司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认真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校园卫生保洁工作。

3、安排相关人员切实做好我校学术报告厅及其他会议室会议的卫生保洁工作。

4、清除教工宿舍1号楼、行政办公楼、卡务中心、继教院办公楼等处周围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5、对院铭牌石、行政楼、特教楼前绿化带等处树木、绿篱进行修剪。

6、与农学院对接,安排学生对校园树木进行登记。

7、与资环学院对接,安排学生对校园卫生、绿化面积进行测量。

8、对第1教学楼、老图书馆、化工学院、电信学院等绿化带树木、绿篱进行撒药、防虫处理。

9、认真做好校园其它卫生、绿化相关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为了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遵循对学生高度负责的理念,确保学生假期安全,宿管科开展了如下工作:

1、根据处务会“五一”放假前工作安排,宿管科对学生宿舍进行认真排查,梳理放假期间可能出现的问题以便及时处理。

2、在各栋学生宿舍门厅处张贴“放假温馨提示”,提醒学生们放假期间外出或者留校都要注意安全。

3、针对近期学校供水不正常的情况,及时与相关科室对接,及时发布供水信息。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