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第35期)

作者: 时间:2018-12-04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


2018年第035期(总第35期)

  2018年12月4日

11月26日至12月2日,我处各科室遵循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理念,履职尽责,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 加强政治理论知识学习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党委宣传部的部署,组织全处工作人员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重要政治理论知识,为全处工作人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夯实基础。

二、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12月1日,贵州省农村信用社2018年定向招聘贫困大学生笔试在我校举行,水电科于11月29日向供电局递交保电申请,并在考试当天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保电。

三、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为迎接全省综合治理和思政检查,安排各食堂认真做好迎接工作,确保顺利通过检查,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好评。

2、拟定食堂员工工资构成和核算标准,做好食堂经营的基础性工作。

四、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确保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主要完成了如下工作:

1、更换综合楼井盖、拆除9号学生宿舍楼地弹门及修补墙体。

2、清理二食堂后废旧餐桌椅、教师宿舍1栋及5栋后杂物并清运。

3、处理学生宿舍8320、8326寝室漏水问题。

4、为了迎接11月28日全省思政工作检查,于当天排查校园,并及时派人清理心理素质拓展中心场地杂物及校园内杂物。


五、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鉴于初冬时节树木落叶较多,积极与亮彩公司管理人员沟通,督促其加大清扫力度;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认真做好11月28、29日我校迎接综治检查及思政工作检查期间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3、根据我处迎接思政工作检查巡查台账要求,更换学生宿舍2、3、6、7、8、9号楼门厅防滑垫。

4、清除第1教学楼、电信学院、化工学院、兰球场两侧、行政办公楼周围等处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5、安排人员给特教楼前、老图书馆旁荷花池换水并打捞漂浮物。

6、发2018年校园绿化养护合同及相关资料给处领导审阅。

7、安排人员清理第一食堂、保卫处办公楼等周边绿化带内的建筑石头、砖块、木制废弃物等,并清理特教大楼前绿化带内晾晒的衣物。

8、安排人员给桃花山、打锣山树木浇水。

9、校园其它日常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

六、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督查学生宿舍保安、公共区卫生保洁服务,为学生创造舒心的住宿环境。

2、认真做好与学生宿舍相关的其它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召开学生宿舍保安工作安排会,迎接全省组织的综治工作检查、省教育厅组织的思政工作检查;参与论证学生宿舍消防联动系统会议。

七、继续扎实做好娄家坡水库各项工作

经水管所工作人员对水库主坝、副一坝、副二坝、溢洪道以及各大坝上、下游坡、泵房内放水设备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排查,未发现异常情况,水库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