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一周工作简讯(第34期)

作者: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18年第034期(总第34期)

2018年11月27日

11月19日至25日,我处各科室遵循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理念,履职尽责,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进入冬季后,学校各办公室、会议室启用取暖设备,常常引起空开跳闸现象,水电科接报修后及时处理并提醒各部门注意用电安全。

4、11月23日至25日,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第二次考试安顺考点、贵州银行招聘考试安排在我校进行,水电科在11月21日向供电局递交保电申请,并在考试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保电。

5、11月23日,我校电梯维保公司在特教楼前开展“贵州特安电梯公司2018年下半年电梯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暨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与开发区城管局联系对接“食堂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相关事宜。

2、到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咨询办理师生便利店《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事宜。

3、组织“食品安全”培训班,对食堂全体从业人员进行培训。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主要完成了如下工作:

1、维修原体育楼旁公厕损坏门,疏通学生宿舍2号楼、物理楼主排污管,对3322学生寝室进行防水处理。

2、根据消防安全需要,给学生宿舍安装消防指示牌及消防栓。

3、为了迎接思政检查,及时完成校园排查时发现的整改项目。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鉴于初冬时节树木落叶较多,积极与亮彩公司管理人员沟通,督促其加大清扫力度,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参加国资处组织的特教大楼草坪栽种及植树节植树项目的验收工作。

3、安排亮彩公司清理学生宿舍2号楼化粪池,加强校园室内外卫生保洁工作。

4、完成对接2019年度校园垃圾外转运的相关事宜,办理卫生科相关项目手续。

5、清除公租房、2号学生宿舍、篮球场两侧、特教大楼前、行政办公楼、卡务中心前、计财处前等处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等。

6、请顾副院长、吴院长在水管所树木移栽、公租房周围绿化项目发票上签字。

7、与基建处工作人员姚勇等人到花鸟市场购基建处绿色植物。

8、修剪院铭牌石附近绿篱。

9、校园其它日常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督查学生宿舍公共区卫生保洁,为学生创造舒心住宿环境。

2、认真做好与学生宿舍相关的其它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11月20日召开宿管小组例会;整改洗衣房8号楼洗衣点;请专业公司做学生宿舍消防设施(烟感联动)方案;安装学生宿舍安全出口指示牌,对消火栓进行检修维护。

七、继续扎实做好娄家坡水库各项工作

经水管所工作人员对水库主坝、副一坝、副二坝、溢洪道以及各大坝上、下游坡、泵房内放水设备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排查,未发现异常情况,水库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