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03期)

作者: 时间:2019-01-21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

工作简报

2019年第003期(总第3期)


  后勤处编                                                                                                   2019120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保障及相关工作:各学院学生考试结束,学生逐渐离校,水电科工作人员检查各学生宿舍,关闭水管总阀和电源,确保寒假期间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公共区域各公用厕所水箱、阀门、龙头是否完好,避免寒假期间漏水造成浪费;完成更换6号学生宿舍楼屋面水箱项目申报审计、国资,计划寒假期间招标并实施完成,确保开学后6号学生宿舍楼能够正常用水;安排寒假值班事宜,确保寒假期间遇突发水电事故能有人处理。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验收新食堂(芳华苑)消防工程。

2、做好各食堂放假后水、电、气、物资等日常管理安排工作。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主要完成了如下物业维修工作:

1、完成公租房报修登记。

2、安排假期维修项目。

3、对接、协调假期学生宿舍的维修及与卫生科对接垃圾池的拆除工作。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排查力度,与亮彩公司相关工作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该公司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完成放假前相关工作安排:完成对校园环境卫生全面排查工作;积极与国资处对接2019校园垃圾外转运招标工作;完成校园环境卫生服务支付费用(2018年8月16日--2018年11月15日)相关手续;完成2018年5月1日至2018年8月15日校园环境卫生、绿化管护延期支付服务费相关手续。

3、完成对2号学生宿舍室内卫生清理工作及校园学生宿舍周围废弃物清除工作。

4、清除4号教师宿舍前、篮球场两侧、行政办公楼、卡务中心等处周围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5、将新食堂前打锣山山体斜坡绿化项目等相关资料送审。

6、对6号、8号学生宿舍后绿化带的绿篱进行松土、补栽绿篱,清除杂草等。

7、找计财处及校领导给2018年植树节、离退处办公区域树木修剪等项目及2018年8月15日至12月31日绿化养护发票签字。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督查学生宿舍保安、公共区卫生保洁服务,为学生创造舒心的住宿环境。

2、认真做好与学生宿舍相关的其它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学生离校安全温馨提示;学生行李看管;放假安全检查。

六、继续扎实做好娄家坡水库各项工作                                           

经水管所工作人员对水库主坝、副一坝、副二坝、溢洪道以及各大坝上、下游坡、泵房内放水设备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排查,未发现异常情况,水库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