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暨无证无照经营专项整治

作者: 时间:2018-11-21 点击数:

 

根据安顺开发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对我校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专项检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确保校园食品安全质量,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大力推动学校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保障广大师生健康。由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学校配合在校园内自11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摸底排查(11月1日至11月15日),在摸底排查阶段,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于2018年11月12日由郭本华副校长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暨无证无照经营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会。”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11月13日起连续4天联合学校相关部门对校园内无证无照经营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日学校针对给经营户提供经营场所的老师下达了《行政指导意见书》。经过第一阶段的工作,绝大多数经营户于当日停止了经营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第二阶段为执法阶段(11月16日至11月30日):由学校后勤处、保卫处牵头,其它相关部门共同配合安顺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11月13日--30日对校园无证无照经营户进行专项食品安全整治活动, 根据《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第十条、第十四条的规定,依法对校园内无证无照经营户进行查处和取缔,坚决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努力净化校园环境,远离、防止和杜绝发生食品安全隐患疫情,全力保障全校师生食品安全与健康。在食品安全执法整治工作中,后勤处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围绕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结合第一阶段摸底排查情况,同保卫处一起加强排查,并严把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严格控制采购、生产、服务等环节。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确保了食堂饭菜质量和数量,稳定了各个食堂菜价稳定,同时做好学生的用餐需求和服务,并延长了学生晚上的就餐时间。                                    

                            

第三阶段为建章立制,深化管理工作阶段(12月1日至12月30日):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内食品安全。

经过第一阶段的工作,绝大多数经营户于规定时间内主动停止了经营活动。为巩固第一阶段取得的成效,11月20日起,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对不听劝导继续经营的业主依法进行强制性取缔。

                     

对前两阶段工作进行巩固,对顽固不化,仍不停止无证无照食品经营行为的经营者,将联系食监、安监、城管等部门依法强制取缔。目前保卫处对已经取缔的经营场所进行督促检查,并加强巡查管理,防止违规经营行为反弹。同时,后勤处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建立健全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图/文 :后勤处:马祥/流江涛)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