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第033期)

作者: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18年第033期(总第33期)

  2018年11月20日

11月12至17日,我处各科室遵循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理念,履职尽责,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本周内水电主要维修事项:气温逐渐下降,学生宿舍违规用电现象增多,水电科安排工作人员在下午检查用电空开确保及时供电,并安排工作人员周末值班;特教楼电梯于11月16日进行年检,经电工对电梯进行检查,发现2号电梯一根曳引钢丝断股,为确保电梯正常运行,需及时更换曳引钢丝绳,水电科工作人员立即询价并做好预算,向处主管领导汇报后安排维保公司利用周末时间更换。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认真做好校园无证、照经营饮食摊点专项整治行动后各食堂在食品安全、质量、价格和服务等方面的应对工作。

2、圆满完成社体培训班、老年大学学员200余人,开发区实验学校运动会900余名师生的就餐保障服务工作任务。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主要完成了如下工作:

1、安排维修人员完成疏通4号学生宿舍主排污管、修补信息中心前盖沟板、维修更换1号教师宿舍楼排污沟盖沟板。

2、为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安装窗帘。

3、为第二、三食堂加修沉渣池,维修老图书馆排水管及门厅地弹门玻璃等。

4、更换4号学生宿舍楼主排污管及计财处办公室维修两个项目,目前正在实施。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鉴于初冬时节树木落叶较多,积极与亮彩公司管理人员沟通,督促其加大清扫力度,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与物管科协调原学生宿舍4号楼公厕排污管修复的事宜。

3、办理2018年5月1日至8月15日校园环境卫生、绿化管护支付服务费的相关手续。

4、购买17个果皮箱在新综合实验楼电梯门口处摆放。

5、清除篮球场两侧、特教大楼前、计财处前等处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6、对打锣山、桃花山植树节植树死亡的树木进行补种。

7、安排林伟公司修剪离退休处办公区树木并确保安全作业。

8、与国资处、审计处等部门协调校园新绿化项目的验收时间。

9、校园其它日常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督查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卫生保洁,为学生创造舒心的住宿环境。

2、督查学生宿舍保安服务,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3、认真做好与学生宿舍相关的其它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11月13日召开宿管小组周工作例会;配合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内无证、照摊点治理;配合学校保卫处、开发区消防大队进行冬季消防安全检查;调解经管学院17房产班8220寝室学生间的纠纷;联系学生宿舍防火门设计方、施工单位,拟定防火门调试方案。

七、继续扎实做好娄家坡水库各项工作

经水管所工作人员对水库主坝、副一坝、副二坝、溢洪道以及各大坝上、下游坡、泵房内放水设备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排查,未发现异常情况,水库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