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后勤处首页  后勤处概况  后勤处快讯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党的建设  制度建设 
后勤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后勤处首页>>制度建设>>正文
娄家坡水库工程巡视检查制度
2014-08-25 15:47   审核人:

一、工程巡视检查分为日常巡视检查、月份巡视检查、年度巡视检查和特别巡视检查。

1、工程巡视检查主要是对大坝进行检查,每五日一次。

2、月份巡视检查:每月进行一次,由工程科组技术人员、观测人员对大坝、溢洪道、闸门及启闭机、放水涵洞等工程设施进行全面的巡视检查。

3、年度巡视检查:在每年的汛前和汛后,由主管领导组织有关人员对大坝、溢洪道、闸门及启闭机、放水涵洞等工程设施进行巡视检查。

4、特别巡视检查:当水库工程遇到严重影响安全运用的情况(如发生暴雨、大洪水及水库水位骤降或持续高水位等)时,由主管领导组织对工程进行全面检查。

二、检查内容

1、大坝检查:检查坝顶、上游坡、下游坡、下流坡脚、排水渠等工程是否有损坏现象。检查坝基是否有管涌、流土等破坏现象。

2、检查溢洪道的引水渠、消能段的工程情况。

3、闸门及启闭机检查:检查闸门拉杆是否损坏,闸门及启闭机是否运行正常。

4、放水涵洞检查:检查放水涵洞洞身、消力池等建筑物是否有破坏现象。

三、每次巡视检查均作好记录,如发现异常现象,除应详细记录时间、部位、险情和绘出草图外,必要时应测图、摄影或录像。还要立即采取应急措施,把险情消除在萌芽中,同时上报主管部门各种巡视应急措施,把险情消除在萌芽中,同时上报主管部门,各种巡视检查的记录、图件和报告等均要存档保管。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食堂管理科 
 水电管理科 
 园林绿化管理科 
 娄家坡水管所 
 物业管理科 
 卫生管理科 
 学生宿舍管理科 
党的建设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参加...
党员义务劳动 践行“两学一做”
安顺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七支部...
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后勤处全...
安顺学院副院长郭本华到后勤...
后勤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

安顺学院后勤处(2012) 版权所有   黔ICP备 09002337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0485  邮编:561000  邮箱:asu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