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秋季学期芳华苑食堂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2-09-12 点击数:

2022年秋季第二期 (2022年8月27—9月11日)

 

 

开学工作布置完成后,8月29日--30日2022届秋季新生如期返校。开学第一周,芳华苑食堂严格按照教育部门开学疫情防控和开学通知要求加强芳华苑食堂卫生、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跟进掌握上级疫情防控政策,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严格员工管理、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管理。制定防疫就餐员工管理办法及食品卫生各操作环节操作手册;三是积极储备物资,密切联系供货单位做好开餐原材料食材储备,做好消杀工作、测温枪、医用口罩、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等设备物资储备。通过扎实准备、细致工作,确保开学后学生就餐环节安全可靠、保障供餐安全。总之,经过盛昌餐饮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我校芳华苑食堂工作在新的学期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一、迎新工作准备和迎新服务准备

在新生进校之前,芳华苑的工作人员就已为2022届的新生们搭建了休息区,为他们提供免费的茶饮、白开水、罗汉果凉茶等助同学们消暑。

 

二、消杀工作

卫生安全尤为重要,为了确保食品安全和就餐环境安全,芳华苑组织员工对餐厅进行了严格的消毒杀菌工作,为同学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本次消杀要求做到全面消杀,要求消杀的员工做到认真负责细心,关乎到食品安全问题不容小觑。

 

三、员工培训

在每学期开学之际,芳华苑食堂所有员工都要按盛昌餐饮公司要求进行业务技能、食品安全、安全生产、服务意识等培训。本次培训旨在:增强食堂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增加食堂项目管理部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盛昌餐饮安全管理水平,再从细节抓起,确保了芳华苑食堂的食品安全、卫生优良,做到让师生吃的安心,让家长放心。

 

四、卫生大扫除

从细致出发,芳华苑进行卫生大扫除工作,循序渐进,保证食堂工作场所干净整洁有序。

 

五、卫生大检查

卫生整理及常规检查做好食堂卫生工作。工作期间必须穿工作服佩戴好口罩,注意做好食品卫生、餐具卫生、环境卫生、个人卫生。检查冰箱整理情况,做到生熟食材分类存放,物品、食品规范有序摆放。

 

六、工作愿景

盛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积极落实学校食堂卫生环境、食品安全管理、营养健康管理、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要求,值此开学之际,全面落实人员健康管理、各环节安全卫生把控工作,严格自检自查,层层把关,确保开学后供餐工作顺利安全高效运行。

七、今年的新品

芳华苑食堂依据《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学生餐营养指南》等技术指南和标准,鼓励使用膳食分析平台或软件,编制并公布每周带量食谱。学生餐应做到品种多样、营养均衡,搭配多种新鲜蔬菜和适量鱼禽肉蛋奶。学校食堂应定期听取用餐人员意见,保证菜品、主食质量,丰富不同规格。合理加工、烹饪学生餐,减盐、减油、减糖,少用煎、炸等可能产生有毒有害物质的烹调方式。为了满足学生们的不同需求,芳华苑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一些新品。

 

八、开餐状况

开学之际,芳华苑挤满了新旧学生,大家其乐融融一起用餐,食堂里的阿姨用和蔼可亲的微笑来迎接来食堂吃饭的每一个同学。学生们对芳华苑的评价是:香味扑鼻,米面俱全,饭菜可口,环境整洁,服务周到。

九、总结

盛昌餐饮管理公司秉承服务好师生,为师生用餐安全保驾护航的原则,积极落实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和营养健康管理工作要求,即使在开学大忙之际,食品安全及服务等环节仍不会放松,做到严格自查,层层把关,给每一位师生带来更好的用餐体验。

 

 

 安顺市盛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安顺学院项目芳华苑食堂

                         2022年9月11日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