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苑食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2-09-22 点击数:


2022922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相当严峻,芳华苑学校食堂作为“一道关口”,肩负着战胜疫情防控之战的使命,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安全,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安全措施,提高安保人员的防控意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能够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作为盛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安顺学院项目食堂,能够敢担当,提高政治自觉,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切实可靠的保障。

 

 

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芳华苑食堂必须能够自觉主动参加后勤处组织的业务培训,从而做到熟练掌握关于校园食堂防控技能。芳华苑食堂提出做好以下几点:

1、必须能够自觉主动学习学校疫情防控食堂管理制度,并熟练相关流程。

2、每天要做好值班早、晚两次通风、消毒工作,在餐厅门口摆放免洗手消毒液和消毒湿巾体温枪等并安排专人值守。

3、为了个人及家人的健康,需要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及家人行程管理,离开本市的,必须请假报备,禁止出省及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4、必须在上班前做好晨检并检测体温,发现有异常的不能前来学校食堂上岗,并及时向领导汇报情况。

5、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6、上岗期间,必须科学佩戴口罩。

7、特殊情况下,外来人员需要进入食堂的,必须经过食堂管理部领导确认,并严格执行外来人员入校询问、身份核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亮双码、验双码等防疫措施,不能疏忽大意。

 

二、按照学校相关疫情常态化要求,芳华苑积极落实安装餐桌隔板工作。盛昌餐饮公司以师生健康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一直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定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按要求做好防疫工作。特别是针对疫情反弹,对进入食堂打餐的所有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消毒、保持一米距离,对食堂所有区域定时进行消杀;组织工作人员利用开餐闲时时间加急为芳华苑食堂360张餐桌添置隔板,并采取透明的方式,打造出独立就餐空间1400余个。既阻断用餐期间的飞沫传播,又体现“严格防疫,温暖不减”的关怀,对进一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后勤处陈宇处长主持会议并和参会的所有人员一起学习了《省教育厅防控办关于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守住校园安全的工作提示 》后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食堂队伍建设,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应急处理,熟悉应急处理方案;严格落实食品留样、消毒杀菌保洁工作等;牢牢绷紧安全与卫生服务和饭菜质量,严把质量和价格关,落实安装餐桌隔板,阻断用餐期间的飞沫传播;建立网格化管理,加强院感培训,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序进行。后勤处卢书章副处长、食堂科张振红科长参加会议。

 

四、芳华苑食堂认真自检自查,坚定不移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持续把防疫工作做实做深做细。通过宣传、培训、检查,使全体员工提高了食堂防疫安全意识,提升了应急事务的处置能力,夯实疫情防控责任安全基础。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