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到安顺学院作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安顺学院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会场

为确保学校食品安全,2022年3月10日,安顺学院后勤处邀请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到安顺学院作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季鹏、餐饮科负责人陈胜主讲。安顺学院后勤处处长陈宇、保卫处副处长郝捷、食堂管理科科长张振红以及芳华苑、清风里、惜辛园食堂托管方、校内各商铺承租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后勤处副处长卢书章主持。

培训会上,季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我国食品生产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强调,食品生产经营者应依法自觉接受市场监督以及全校师生的监督,并向我校食品生产经营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生产过程中要做好留样记录;二是严禁使用过期产品和霉变食品;三是食品操作过程中不允许佩戴首饰,不允许手上有伤痕;四是如有食品生产操作员生病感冒等身体不适的应立即换岗或休息;五是采购及加工豆制品时应多加注意,严格遵守“四个最严要求”,将食品安全作为头等重要的大事来抓。

陈胜从食品生产操作规范方面对我校各食堂托管方及校内各商铺承租人进行了培训。他指出,学校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按照食品生产操作规范进行操作,应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制度、食品的生产制度以及环境卫生等方面的规章制度。

陈宇、郝捷表示,校内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场监管局的培训内容及要求强做好员工培训,要绷紧食品生产安全的弦,为全校师生的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文/图:后勤处综合办)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