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后勤处一周工作简报(2020年第27期)

作者: 时间:2020-12-10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20年第027期(总第68期)

         后勤处编                                                                                               202012月9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大对校园及学生宿舍水电设施的排查力度,每天定时对大型设备进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对已入住学生的宿舍智能系统电表、学校电梯进行安全例行巡查。

3、每天准时打开各学生宿舍楼下报修箱,收集报修单及接到学生宿舍微信群报修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维修。

4、新实验大楼本周持续出现交换机和门禁断电现象,接老师 QQ群报修后,水电科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是因为供电插座损坏造成,因是特殊材料马上联系供应商送货,当天下午上课前恢复供电。

5、12月4日,新实验大楼消防报警器报警、实验室停电,接到报修后水电科工作人员检查发现是因报警器报警导致紧急停电 ,后经保卫处消防科检查是上实验课兑硫酸时产生刺鼻气味造成排风机启动排风、断电,警报解除后水电科工作人员马上送电。

6、根据省委工作安排,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2020年度数字人事业务能力升级和领导胜任力测试在我校举行,时间定于12月6日。特向供电局申请保电,并在考试当天安排工作人员保电。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给各食堂下发禁止收取现金行为的通告。

2、安排各食堂排查冷链食品进货、冷库管理等情况。

3、安排各食堂作好冬季用电用气安全隐患排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4、各食堂安装取暖设备,确保师生在餐厅温暖就餐。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做好全校师生的后勤物业保障服务工作,我处物业管理科在接到师生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的通知后,及时快捷地安排维修人员完成了维修学术报告厅幕布、整理维修资料及校园和学生宿舍零星维修的工作。同时,积极准备完成公租房1号楼库房物品清理工作,并组织人员加强对全校物业的排查。为彻底解决老校区污水管及雨水沟堵塞问题,专门组织召开了老校区污水管、雨水沟方案现场会。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干净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安排人员处理。

2、根据复学防控要求,完成校园日常消毒杀菌工作。

3、完成疫情期间每日向市教育局法规科、开发区卫健局报送我校相关消毒杀菌台账和每周消毒物资使用情况统计登记表。

4、完成疫情期间每天向后勤处综合科报送卫生科和第三方服务单位(开发区亮彩公司)人员的身体状况统计表。

5、完成培训住宿相关工作安排。

6、安排校医务室医务人员医疗保障工作。

7、完成因召开会议使用学术报告厅的卫生保洁等工作。

8、完成处领导安排的学校礼堂舞台设计方案工作。

9、积极完成处领导临时安排的相关工作。

五、切实做好校园绿化管护工作,打造美丽校园。

1、与规划设计人员陈玉帝对接老校区绿化升级规划方案。

2、安排临工马克宽到校对老校区、改扩建一期乔木进行防虫处理。

3、绿化科工作人员巡查校园环境。

4、亮彩公司安顺学院项目部派绿化养护人员清理院铭牌、行政楼、计财处楼、2号学生宿舍等绿化带枯叶、枯枝、杂草。

5、华工到校拟老校区绿化方案。

六、扎实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根据学校领导关于“四川锦江学院2人死亡”的网上舆情预警相关批示,宿管科立即召开加强学生宿舍

管理及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会议。此次会议参加人员有宿管科全部人员,以及宿舍管理安保负责人。针对全校学生在校住宿安全情况联合保卫处及时做好通报防范工作:

1、特殊时期做好校门口外来人员登记以及管理,从根源上确保全校师生在校安全。

2、后勤处宿管科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具体情况如下:

1)根据学校领导指示,针对公租房学生宿舍的情况,制定针对性的管理方案,加大公租房学生宿舍安全巡查,增强公租房宿舍管理,对学生违反学生宿舍管理制度行为进行管理及教育。

2)严禁男女学生互串寝室。如若有工作需要,管理员需做好相关登记以及配合工作,确保学生寝室财务以及人身安全。

3)针对学生宿舍管理员责任问题,宿管科做好监督工作,相关负责人做好管理工作;管理员要在职在岗,不能无故脱岗,为确保学生寝室安全,管理员必须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对楼层加大巡查力度,无关人员禁止出入学生寝室,严禁怠工怠职。

4)针对学生在校安全防范,各部门负责人及时沟通工作,随时监督,随时防控,及时到位。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