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后勤处一周工作简报(2020年第23期)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20年第023(总第64)

  后勤处编                                                                  20201111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对已入住学生的宿舍智能系统电表、学校电梯进行安全例行巡查。

3、每天准时打开各学生宿舍楼下报修箱,收集报修单及接到学生宿舍微信群报修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维修。

4、水电科安排人员检查校园路灯、维修已损坏的路灯,确保师生夜间出行安全。

5、根据旅游学院要求,综合实验大楼实验室装修前安排电工到场,按实验室工作要求安装插座及照明,确保实验室能正常使用设备。

6、接各部、处、室对办公室水电设施水电报修后及时维修。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的服务保障水平、提升师生的满意度,2020116日下午,食堂管理科在张振红科长的主持下召开食堂管理工作例会,会议议定如下事项:

1、高度重视学校及后勤处领导对食品(特别是基本大伙)质量和价格的关注,各食堂要切实做好安排,监督管理员加强日常监督检查。

2、确保6元和7元食品质量,做到货真价实。

3、严禁向学生售卖“名不符实”的食品,违者经查实将按“考核评分办法”和奖惩制度进行相应扣分和扣当月营业款。

4.各食堂要有危机感,认真做好师生的就餐保障服务工作,努力提高师生对食堂工作的满意度。

5.根据全省高校校园安全相关迎检要求,对监控录像存储时间达不到3个月的必须在1210日前更新改造完毕。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做好全校师生的后勤物业保障服务工作,我处物业管理科在接到师生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的通知后,及时快捷地安排维修人员完成了我处会议室屋顶维修、学校周转房维修、整理维修资料及校园和学生宿舍零星维修工作。同时,根据处领导要求及时完成整体规划老校区房屋维修维护及2号学生宿舍整体维修改造方案工作,并组织人员对新校区服务第三方物业进行排查。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干净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安排人员处理。

2、根据复学防控要求,完成校园日常消毒杀菌工作。

3、完成疫情期间每日向市教育局法规科、开发区卫健局报送我校相关消毒杀菌台账和每周消毒物资使用情况统计登记表。

4、完成疫情期间每天向后勤处综合科报送卫生科和第三方服务单位(开发区亮彩公司)人员的身体状况统计表。

5、完成校园环境卫生日常排查和存在问题的处置工作。

6、完成培训住宿(2020115--118日)相关工作。

7、完成校医务室医务人员医疗保障(2020112--6日)安排工作。

8、完成学校教代会使用学术报告厅的卫生保洁工作。

9、完成学校桶装水供应企业相关资料备案处置工作。

10、积极完成处领导临时安排的相关工作。

五、切实做好校园绿化管护工作,打造美丽校园。

1、与规划设计人员陈玉帝对接老校区绿化升级规划方案。

2、因亮彩公司安顺学院项目部领导更换,没有派绿化养护人员作业。

3、绿化科工作人员巡查校园环境。

4、与亮彩公司安顺学院项目部杨恩敏对接没有派绿化养护人员清除电信学院、化工学院、行政楼等周围绿化带的枯枝、树叶、杂草相关事宜。

六、扎实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根据学生宿舍管理科工作职能,本周内重点工作简报如下:

1、彻底对新学生公寓以及三、六、九号学生宿舍的热水设备进行排查以及检修,有问题及时解决。

2、根据学生冬天对热水的需求调整热水供应设备。

3、对学生宿舍的设备进行检查以及时报备,及时解决学生生活中在宿舍遇到的问题。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