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后勤处一周工作简报(2020年第18期)

作者: 时间:2020-10-09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20年第018(总第59期)

       后勤处编                                   2020108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对已入住学生的宿舍智能系统电表、学校电梯进行安全例行巡查。

3、每天准时打开各学生宿舍楼下报修箱,收集报修单及接到学生宿舍微信群报修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维修。

4、学校新校区路灯时间控制器失灵,水电科工作人员在排除其它原因后更换时间控制器,恢复路灯正常照明。

51千吨水池供水泵运行时发出异常声音,水电科工作人员将水池蓄满后停机检查,更换零件后恢复供水,确保运行正常。

6、接各部、处、室对办公室水电设施水电报修后及时维修。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第二季相关工作。

2、认真做好“国庆”期间相关工作安排。

3、各食堂开展“迎国庆、庆中秋”双节活动。

1A90A11B6A9E3785155EDBEF2A67556C  8C67BDAA844828D4141AE625F97252C2

“厉行节约、光盘行动”第二季

IMG_20201005_151033  IMG_20201005_151050

               各食堂开展“双节”相关活动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组织科室人员对校园物业进行排查。

2、完成创建节水城市工作安排。

3、完成旅发会期间相关工作安排。

4、及时派人完成运动场看台护栏维修维护的工作。

5、及时安排并完成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服务第三方工作例会。

6、完成第三方服务人员信息及照片的收集和报送工作。

7、完成校园、学生宿舍零星维修的工作。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干净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安排人员处理。

2、根据复学防控要求,完成校园日常消毒杀菌工作。

3、完成疫情期间每日向市教育局法规科、开发区卫健局报送我校相关消毒杀菌台账和每周消毒物资使用情况统计登记表。

4、完成疫情期间每天向后勤处综合科报送卫生科和第三方服务单位(开发区亮彩公司)人员的身体状况统计表。

5、根据本部门会议安排,完成国庆期间工作安排。

6、完成疫情防控期间突发性疾病处置工作。

7、完成处领导临时安排相关工作。

五、切实做好校园绿化管护工作,打造美丽校园。

1、因校园绿化管护单位(贵州宏浩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合同到期,没有派人到校履行绿化管护工作,经请示处领导,待学校大物业招标后进行管护。

2、与安顺林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系绿化管护工作有关事宜。

3、绿化科科室工作人员巡查校园绿化管护状况。

4、整理校园绿化管护相关资料。

5、认真做好校园其它绿化管护工作及领导安排的临时工作任务。

六、扎实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根据学生宿舍管理科工作职能,本周内主要开展了如下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工作:

1、在新生入住以后,由于新生在入住期间遇到一些宿舍维修等问题,针对学生不知道如何解决的情况下,宿管科指导宿舍楼层管理员,通过打印宣传标语的方式向学生讲解宿舍维修的相关流程,为新生营造温馨舒适的住宿环境。

2、学生在住宿期间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宿管科工作人员都积极配合本部门其它科室,努力解决学生遇到的难题。

3、启动新学生公寓热水系统向新生入住宿舍供应,以解决新生使用热水的难题,方便新生生活。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