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16期)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19年第016期(总第16期)


后勤处编                                                                                            2019年5月30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组织工作人员抢修新校区钟楼附近绿化带爆裂的水管;248套公租房水泵房电机损坏,水电科联系电机维保方检查维修;5月24日,公租房1号楼教师租用房进水管漏水,水电科工作人员及时予以修复并通知相关教师检查室内水管及水龙头;化学化工学院申请在综合实验大楼化工学院实验室安装设备专用三项电,水电科工作人员组织电工进行安装;5月26、27日,贵州银行招聘考试及医生执业资格考试在我校进行,水电科于考试前向供电局递交保电申请,并于在考试当日安排人员值班、保电。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修改完善食堂管理日常检查方案。

2、监督芳华苑食堂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日常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到位。

3、面向全体师生的各食堂日常餐饮服务与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切实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餐饮保障。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安排维修人员及时快捷完成了如下主要物业维修工作:

1、维修第一食堂前运动场盖沟板、新综合楼七楼卫生间门。

2、完成车队大门焊接加固工作。

3、整理维修资料及有关学生宿舍零星维修资料。

4、为了对现有教室情况有充分的了解,先后完成了对物理楼、化学楼、第一教学楼所有教室的排查。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完成校园环境卫生、绿化管护的全面排查,与相关外包公司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外包方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美丽。

2、切实做好学术报告厅、特教大楼会议期间的卫生保洁工作。

3、认真做好我校相关考试期间的卫生保洁工作。

4、完成我校所有房屋周围喷洒雄黄、蒜粒酒水工作。

5、与开发区3所医院沟通,探讨更有效地开展学校医务室合作相关事宜。

6、与相关学院对接结核病患者(学生)的相关事宜,并报送开发区疾控中心。

7、清除篮球场、电教楼、行政办公楼、继教院等处周围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8、制定2019-2020学年度校园绿化方案,并上报给处领导。

9、修剪特教楼左侧网球场等处绿篱、特教楼左侧网球场绿化带草坪、并清除相关垃圾。

10、认真做好校园其它卫生、绿化相关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按照保卫处传送我处的有关安全整改的通知,我处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科室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条整改落实,宿管科按照要求,对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整改。

1、关于学生宿舍违规充电问题。及时约谈安保公司项目负责人,要求宿管人员对私搭乱接电线充电的电瓶车用户加强管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2、关于8号学生公寓安全通道违规停放摩托车的处理。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二是制作提示牌在安全通道位置悬挂。

3、针对学生宿舍楼道内违规停放摩托车等情况,要求宿管员切实履行管理职责,不准学生将摩托车以及自行车推入学生宿舍。

4、为彻底、最终解决电瓶车充电问题,我处将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摸底,在适合安装充电桩的地方安装充电桩,规范学生电瓶车充电。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