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报2021年第8期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21年第008期(总第74期)

                 后勤处编                                                                                              2021年4月27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为创建美丽、文明校园,本周内水电科加强校园及学生宿舍水电设施排查,每天定时对大型设备进行巡视,及时处理报修并做好记录工作。在处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本周内水电科主要完成如下工作:

1、每天定时对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学校电梯加强安全例行巡查。

2、接各部、处、室对办公室水电设施水电报修后及时维修。

3、排查2号学生寝室早上无故断电的问题,并及时对其线路进行相应的整改,确保学生能正常使用。

4、在检查校园用水时发现学生宿舍3号的蓄水池由于使用时间较长,安全阀有渗漏现象。水电科安排人员对其进行及时整改更换部分配件以确保正常用水。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召开食堂管理工作例会,听取伙管会学生对各食堂在食品质量、价格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清风里食堂抽检食盐。

3、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物价等相关人员到各食堂调查了解食品价格执行情况。

       

 

三、加强对亮彩公司的监管,切实做好校园保洁工作。

1、根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完成疫情防控常态化相关工作。

2、根据处领导安排,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完成我校招聘会会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3、完成综合实验栋楼卫生间标识标牌安装工作根据省教育厅目标考核要求完成垃圾分类果皮箱采购校园道路摆放工作

4、加强对校园环境卫生巡查和督办工作。

5、完成5号家属楼化粪池排污管道疏通工作

6、完成4月21、22日迎接省教育厅到我校检查相关区域卫生保洁工作。

7、联系亮彩公司安排机械冲洗车对校园道路进行清洗

8、配合数理学院对理工楼进行卫生保洁,迎接省有关部门领导到我校检查工作的相关卫生保障工作

9、安排完成人工河清理工作

10、完成领导安排的临时工作。

四、认真做好各项校园物业维修、改造工作

1、安排维修人员完成了整理维修资料及校园和学生宿舍零星维修工作。

2、完成华荣图书馆脱落墙面砖维修加固工作及第一教学楼旁公厕项目上会资料的准备工作。

3、配合国资处完成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维修项目的招标工作。

4、组织人员加强对学校田径运动场维修项目进展的监管工作。

五、扎实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本周内,宿管科主要工作是实地走访慰问宿管小组。

1、组织校级组织宿管小组成员召开查寝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安顺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文件精神,向宿管小组全体成员简明扼要说明此次查寝的目的以及查寝要求。

2、就安顺学院的宿舍情况、学生宿舍用电防火安全注意事项、查寝人员分配、查寝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述及部署并重点交代查寝过程中若发现违规电器,以及管制刀具务必上报且予以收缴。

3、就本次活动开展与管小组中心组成员进行一系列沟通与交流。并对加强内务管理的策略做一些探讨。

4、抽查了我校老校区二号楼,九号楼以及新校区E栋,共此3栋学生宿舍

六、认真做好校园绿化管护工作,打造绿色、美丽校园环境。

1、与亮彩公司安顺学院项目部对接,要求其安排绿化养护人员清除行政楼、计财处楼、校门取款机、电教楼、2号学生宿舍等处绿化带枯叶、枯枝、杂草。

2、巡查校园环境。

3、安排临工完成特教大楼前斜坡绿化带绿化相关工作。

4、安排临工完成校园其他绿化管护工作。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