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简报

作者: 时间:2022-08-1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意识,2022年8月13日上午,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韦英同志带队,组织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及物业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大检查。

韦英副校长主持了现场会议,将检查人员分两组对在建项目、消防安全进行检查,并要求检查组对各施工单位针对施工安全、高空作业、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各施工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对维修改造、在建项目施工检查过程中,韦英副校长带领相关人员对现场进行巡查,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现场资料、管理制度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向现场施工人员询问安全生产相关问题。她对相关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一是对未取得施工许可的,一律不予施工。二是对突出重点区域,各区域施工单位负责人要加大巡查力度,自查自纠,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督促施工人员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要加大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力度。

在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从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堵塞安全监督漏洞、强化安全措施方面,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检查组长对各区域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一次摸排,检查每个楼层的安全通道、出口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灭火器、消火栓、监控室等问题是否落实安全责任制。针对校园消防工作要常抓不懈,要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

此次检查发现各施工单位能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前段时间检查的整改意见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工作整体平稳,隐患点较少,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切实落实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内容。(文/图:后勤处综合办)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