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后勤处一周工作简报(2020年第20期)

作者: 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20年第020(总第61)

  后勤处编                                                   20201021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对已入住学生的宿舍智能系统电表、学校电梯进行安全例行巡查。

3、每天准时打开各学生宿舍楼下报修箱,收集报修单及接到学生宿舍微信群报修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维修。

4、冬季来临,水电科组织人员对校园路灯、教室进行排查,及时维修损坏灯源,并将路灯夜间启用时间调整为每天18:30开始,确保师生安全出行。

5、本月17-18日全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在我校进行,为确保考试期间用电需求,水电科向市供电局提出保电申请,并安排人员值班、保电,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6、接各部、处、室对办公室水电设施水电报修后及时维修。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排查各食堂消防设施运行情况。

2、分管副处长到各食堂调研学生基本大伙食品价格执行情况。

  A2C02ADEBD4F910E1789EE8345D1A993   95363CF150D0F9880ACFC7FD5592B904

                   排查消防设施

  7A1BC4A4862B3128B8857B51EE584272   A14ECEC444118C201F2E23887392883E

                   调研食品价格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为做好全校师生的后勤物业保障服务工作,我科室在接到师生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的通知后,及时快捷地安排维修人员完成了维修综合楼教室及办公室门和锁、维修特教楼教室及办公室门和锁、更换综合楼过道顶钢化玻璃、维修维护学术报告厅、整理维修资料及校园和学生宿舍零星维修的工作。同时,着手对J2J3公租房铺面砌隔离墙及整体规划老校区房屋维修维护方案。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干净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安排人员处理。

2、根据复学防控要求,完成校园日常消毒杀菌工作。

3、完成疫情期间每日向市教育局法规科、开发区卫健局报送我校相关消毒杀菌台账和每周消毒物资使用情况统计登记表。

4、完成疫情期间每天向后勤处综合科报送卫生科和第三方服务单位(开发区亮彩公司)人员的身体状况统计表。

5、完成校园环境卫生日常排查和存在问题的处置工作。

6、安排新校区D栋培训招待所入住前的相关工作。

7、做好迎接我校第二届“两代会”召开前学术报告厅维修、维护工作。

8、参加市卫计局组织的结核病培训班学习。

9、积极完成处领导临时安排的相关工作。

五、切实做好校园绿化管护工作,打造美丽校园。

1、清除特教楼、行政楼、计财处办公楼、2号学生宿舍、5号学生宿舍、电教楼等周围绿化带的枯枝、树叶、杂草。

2、经请示处领导,聘2位绿化养护人员。

3、绿化科工作人员巡查校园绿化管护状况。

4安排临工对改扩一期新大门竹林进行防虫处理。

5、认真做好校园其它绿化管护工作及领导安排的临时工作任务。

六、扎实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根据学生宿舍管理科工作职能,本周内主要开展了如下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工作:

学生宿舍是大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易引发事故的“重灾区”,为了增强广大学生安全责任意识,注意学生宿舍用电、防火安全,切实保障人身及财物安全,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1016日晚上19:30,宿管小组、消防队、护校队三大校级组织在宿管科、保卫科工作人员的指导带队下,依法依规对全校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查处宿舍违规用电器工作,以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