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后勤处一周工作简报(2020年 第008期 )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20年第008期(总第49期)

 

后勤处编                                                                                                           2020年6月30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对已入住学生的宿舍智能系统电表、学校电梯进行安全例行巡查。

3、对学生宿舍进行日常例行巡视,查看报修单据,对学生报修水电设施及时进行维修。

4、接各部、处室对办公室水电设施水电报修后及时维修。

5、6月23日,在校园日常巡查中发现新校区人工湖旁靠近博物馆处主供水管漏水,经维修人员挖开地面查看后发现是水管断裂,水电科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以保障新校区供水。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为增强今年端午节的节日氛围,体现对学生的节日关怀,我处督促芳华苑食堂托管方免费为学生发粽子、鸡蛋。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组织科室人员对全校进行常规性巡查。

2、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全校的后勤物业保障工作,组织召开第三方服务人员专题会。

3、组织科室人员每日对维修服务人员在校服务现场、人员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4、做好疫情期间每日对超市服务质量、商品质量、价格、防控状况等进行检查的工作。

5、组织人员完成资环学院办公室的维修工作。

6、根据体育学院的维修申请,组织人员查看运动场、篮球场现状,并拟定维修方案。

7、完成项目维修资料整理及校园、学生宿舍零星维修的工作。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干净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安排人员处理。

2、根据复学防控要求,完成校园日常消毒杀菌工作。

3、完成疫情期间每日向市教育局法规科、开发区卫健局报送我校相关消毒杀菌台账和每周消毒物资使用情况统计登记表。

4、完成疫情期间每天向后勤处综合科报送卫生科和第三方服务单位(开发区亮彩公司)人员的身体状况统计表。

5、6月23日,配合市卫生健康局(卫监所)到我校检查卫生工作。

6、办理2020-2021年度校园环境卫生保洁服务项目。

7、安排人员于6月27-28日完成校园喷洒雄黄水工作。

8、完成处领导安排的环境卫生临时任务。

五、切实做好校园绿化管护工作,打造美丽校园。

1、清除华荣图书馆、篮球场、行政楼等处绿化带枯叶、枯枝、杂草。

2、我处邬贤芳处长带领绿化科工作人员对校园绿化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并查看大荷花池荷花生长情况。

3、安排临工清除老图书馆右侧、学生宿舍2号楼旁因风兩倾倒的榆树4棵。

4、对改扩建一期绿化绿篱进行修枝整形。

5、对改扩建一期绿化树木、绿篱等进行防虫处理。

6、修剪老校区综合大楼旁绿化带周围草坪。

7、认真做好校园其它绿化管护工作及领导安排的临时工作任务。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