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20年第002期)

作者: 时间:2020-05-20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20年第002期(总第43期)


后勤处编                                                                            2020年5月20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每天对学生宿舍进行巡视,查看报修单据,对学生报修水电设施及时进行维修。

3、接各部、处室关于办公室水电设施的水电报修单后安排人员及时维修。

4、5月14日,水电科工作人员配合开发区水务局在我校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接受省教育厅检查组对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

2、监督检查各食堂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各环节的工作。

3、采取多种方式提示和劝导学生按规范要求进入食堂就餐。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组织科室人员对全校进行常规性巡查。

2、完成计财处办公楼地弹门门夹以及行政楼、公租房附近路面井盖更换工作。

3、完成学校各部门假期维修项目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4、为确保毕业生入校前的后勤保障工作,安排人员排查毕业生即将入住的宿舍,并予以及时维修。

5、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进校前的安全检查,安排人员从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等处搬运桌椅在学校大门处布置防控通道,及时制作、并在校园相应处张贴防控宣传标识,同时在特教大楼、校门口处布置防控通道及安排人员购买帐篷、木方等防控物品。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干净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安排人员处理。

2、根据复学防控要求完成校园日常消毒杀菌工作。

3、配合实验管理中心完成各相关二级学院实验室卫生保洁和消毒杀菌工作。

4、完成疫情期间每日向开发区卫健局报送我校消毒杀菌相关台账以及每周的消毒物资使用情况统计登记表。

5、完成疫情期间每天向后勤处综合科报送卫生科和第三方服务单位(开发区亮彩公司)人员的身体状况统计表。

6、完成老图书馆学生自修室日常消毒工作安排。

7、安排人员完成医务室医务人员对学校学生身体发现异常的处理工作。

8、5月15日,到市教育局领取口罩(15300个,主要用于贫困学生)。

9、完成我校政法学院和艺术学院学生结核病患者的对接工作。

10、认真完成领导安排的其它卫生保洁工作。

五、切实做好校园绿化管护工作,打造美丽校园。

1、清除改扩建一期项目、综合楼、华荣图书馆、篮球场、行政楼等处绿化带枯叶、枯枝、杂草;修剪学术报吿厅绿化带周围草坪。

2、巡查新、老校区绿化管护状况。

3、对改扩建一期项目绿化树木、绿篱进行防虫处理;对老校区、改扩建一期项目绿篱、花卉进行浇水。

4、对改扩建一期绿化树木、绿篱进行修枝整形。

5、认真做好校园其它绿化管护工作及领导安排的临时工作任务。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