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19期)

作者: 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19年第019期(总第19期)


后勤处编                                                                                          2019年6月19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接学生电话报修,3号楼高楼层宿舍没有水,水电科工作人员经过实地查看,发现供水管减压阀损坏,维修减压阀后已恢复正常;6月11日,供电局对我校所有变压器进行安全检查,对特教楼旁变压器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硬化变压器房地面,水电科根据要求已经安排进行硬化处理;6月15日,全国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在我校举行,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向供电局申请保电并安排值班人员值班、保电。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整理并公示上月食堂采购物资价格信息。

2、安排签订食堂用相关物资供货合同和档口合作协议。

3、本周内,面向全体师生的各食堂日常餐饮服务与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切实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餐饮保障。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安排维修人员及时快捷完成了如下主要物业维修工作:

1、完成学生活动中心、3301宿舍、工会办公室屋面防水处理。

2、完成学校大门外垮塌围墙的清理及3-1-1-2宿舍阳台门更换。

3、整理维修资料及校园和学生宿舍零星维修工作。

4、安排人员准备学术报告厅、电信学院屋面防水处理工作,本项工作预计于今年8月前完成。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完成校园环境卫生、绿化管护的全面排查,与相关外包公司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外包方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美丽。

2、安排人员认真做好学术报告厅相关会议及大外考试期间的卫生保洁工作。

3、对接亮彩公司全额出资完成2号学生宿舍旁垃圾池改造工作。

4、认真做好我校人文学院学生结核病患者的相关工作:与开发区疾控中心对接、向其报送资料,并安排人员给患病学生所住的寝室消毒。

5、安装传染病设备(学校团委提供),并与开发区卫计局对接,拆除原传染病设备。

6、清除特教楼、后勤处办公室、电信学院、篮球场、行政办公楼等处周围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7、修剪大荷花池凉亭旁、老图书馆旁绿篱,安排林伟公司清理艺术学院、电教楼、电信学院旁等处草须。

8、与国资处、审计处等部门验收2018年公租房周围绿化、桃花山植树项目。

9、认真做好校园其它卫生、绿化相关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按照我校2019年毕业生工作安排,宿管科积极与相关处室对接,提前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前期准备。

1、向二级学院收取毕业生情况统计,科学合理安排下学期新生入住以及宿舍调配工作。

2、根据学校毕业典礼以及发放毕业证工作的时间安排,提前布置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的相关工作。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