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2019年第15期)

作者: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

工作简报

2019年第015期(总第15期)


  后勤处编                                                                                                                            2019年5月21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工作人员坚决树牢主动服务意识,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与服务,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日常水电维修及相关工作:5月15日,检察院安全督查科、自来水公司调研我校二次供水设备和水质,水电科工作人员积极配合;5月16日,水电科工作人员邀请专业人员对第一教学楼变压器供电情况进行调研;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面试、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于5月18-19日在我校进行,水电科于5月17日向供电局提出保电申请,并于考试期间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保电;学生事务中心顶灯损坏,水电科工作人员接到维修申请后立即进行维修。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检查芳华苑新食堂整改后的食品安全管理情况。

2、修改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日志”记录表。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安排维修人员及时快捷完成了如下主要物业维修工作:

1、完成学生宿舍8342寝室防水处理、学生宿舍542寝室换锁及玻璃工作。

2、完成新实验大楼卫生间贴窗户纸、维修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

3、安排人员完成特教大楼教室窗帘维修、8号学生宿舍维修、图书馆维修。

4、维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9号学生宿舍楼地弹门。

5、整理维修资料及完成学生宿舍其它零星维修工作。

6、完成公租房供水系统的基础改造工作。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完成校园环境卫生全面排查,与亮彩公司相关工作对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该公司立即整改;同时,科室人员加强对各自分工区域的督查,确保校园整洁、干净。

2、切实做好学术报告厅、特教大楼会议期间的卫生保洁工作。

3、认真做好校园防鼠、防传染病等卫生防疫工作,在我校所有房屋周围喷洒雄黄、蒜粒酒水。

4、完善我校2019--2020年度校园环境卫生、绿化招标上会相关资料。

5、与我校传染病患者所属的二级学院对接,向开发区疾控中心上报,并对患者寝室进行消毒。

6、清除电教楼、行政办公楼、继教院等处周围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7、处理新食堂前打锣山山体护坡,给新栽的金竹浇水。

8、安排亮彩公司打捞大荷花池漂浮物及施肥。

9、修剪6、7号学生宿舍前的树木、绿篱,修剪后勤处办公室周围等处草坪。

10、认真做好校园其它卫生、绿化相关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5月13日,根据9号学生公寓热水系统启用方案,宿管科安排人员开始对学生宿舍内的热水智能表进行升级改造。

2、为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完成,宿管科及时在9号学生宿舍张贴和发放温馨提示,并安排两名人员于施工期间进行巡查和协调。

3、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在托管公司的努力下,5月15日圆满完成热水系统安装工作,之后顺利完成调试,热水温度达到50℃,完全满足学生的热水使用需求,得到广大同学的一致好评。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