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第29期)

作者: 时间:2018-10-22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18年第029期(总第29期)

  2018年10月22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遵循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理念,履职尽责,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对水电设施设备进行日常维修、抢修:16日,应对外交流合作处的要求,为外教宿舍安装增压泵,确保外教正常用水;18-19日,供电局巡检人员检查校园变压器,水电科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记录需要整改事项,并及时进行整改;18日,针对综合实验大楼电梯容易发生故障的实际,联系维保公司检查、处理电梯。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为了更好地为教职工提供满意的教工餐,检查教工餐准备情况和教职工就餐情况。

2.为了加强成本核算,核对9-10月各食堂燃气用量相关数据。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为了服务学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本周内,根据学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及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1、及时安排维修人员对公租房1号楼旁草坪便道铺青石板、维修后勤处二楼办公室、对物理楼及工会屋面进行防水处理、完成教务处旧电视机安装。

2、整理暑假期间及9月份校园零星维修报账资料;同时,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推进学校“厕所革命”实施方案的通知》(黔教规划发【2018】160)文件精神,拟定第一教学楼及原体育楼旁公厕改造项目方案。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积极与亮彩公司管理人员沟通,并排查校园卫生,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加强对校园环境卫生工作的监督。

2、为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2次)做好卫生保洁等后勤服务工作。

3、其它日常事务:清理教工楼一楼周围杂物;配合开发区卫计局准备对我校开展2018年学生常见病及危害健康因素的监测工作; 完成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患结核病学生对接工作(按开发区疾控中心要求),相关资料已报送开发区疾控中心;完成继教院开展活动医务人员的联系工作;完成领导安排的临时工作任务。

4、清理礼堂前、篮球场两侧、食堂公租房周围、行政办公楼周围等处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5、搬运行政办公楼一楼花盆到特教大楼大厅放置。

6、拟定校园内各处绿化项目请示,并报学校各级领导审阅、批示。

7、其它绿化工作:到花鸟市场购草种,联系林伟公司对院铭牌处进行防虫、修枝等。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督查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卫生保洁,为学生创造舒心的住宿环境。

2、督查学生宿舍保安服务,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3、做好学生宿舍相关的其它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10月15日宿管小组中心组换届见面会、工作安排会;参加本处组织的政治学习;做好开发区消防大队校园检查的准备工作;针对5号学生宿舍体育学院学生住宿拥挤情况,进行调整,并与该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对接并告知解决方案,等待回复。

七、继续扎实做好娄家坡水库各项工作

1、根据省防办要求,2018年防汛值班于9月30日圆满结束,按照安全度汛相关要求,水管所工作人员继续做好汛后水库大坝以及放水设施的检查维护工作。

2、根据10月6日开发区管委会孙涛主任召开娄湖水草治理工作会议的要求,积极配合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做好水草治理工作。

3、经水管所工作人员对水库主坝,副一坝,副二坝,溢洪道,泵房内放水设备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排查,未发现异常情况,水库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