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第27期)

作者: 时间:2018-10-10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18年第027期(总第27期)

 2018年10月10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遵循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理念,履职尽责,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对水电设施设备进行日常维修、抢修:9月25日,抢修学校315变压器至清真食堂70电缆电源线,确保食堂正常用电;9月30日水电科工作人员对老图书馆进行排查,维修自修室、书库走道灯;水电维修人员利用国庆假期更换特教楼5-11楼教室已损坏的灯管,总数达 75个;10月2日,抢修后勤集团办公楼旁电缆线;10月3日,水电维修人员利用国庆假期为电教楼一楼配电房安装配电柜1个;完成248套公租房电梯监控安装。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与开发区疾控中心协调,安排各食堂、师生便利店员工进行体检,为办理《健康证》做准备。

2、9月27日,为学校转型发展研讨会参会人员提供工作餐。

3、做好国庆假期食堂营业和设备设施维修等相关工作安排。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本周内,根据学校各部门的报修信息,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为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1、为做好教师入住公租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安排人员对124套教师公租房门锁进行上油、调准门等工作。

2、为迎接我校80周年校庆做好必要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9月27日,安排人员对新实验大楼架空层堆放的所有物品进行清理、及清除垃圾等工作。

3、为了确保新生能方便出入公租房,根据质检部门有关电梯监管的要求,相继完成公租房监控室改造、公租房电梯间机房改造等工作;并包装公租房3号楼的外露水管。

4、利用国庆假期,完成校园各项常规零星维修。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积极与亮彩公司管理人员沟通,并排查校园卫生,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2、为我校80周年校庆活动做好各项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工作。

3、正在办理2018年校园环境卫生合同签订前和2018年5月1日至8月15日校园环境卫生、绿化管护支付管护费用相关手续。

4、认真做好在学术报告厅、特教大楼6-7楼会议室及礼堂举行的各种会议的卫生保洁工作。

5、及时督查、处理上周巡查校园发现的问题。

6、完成中秋、国庆假期间的卫生保洁工作及领导安排的临时工作任务。

7、为了美化校园环境,安排工人为电教楼前小荷池安装喷泉、校门口大荷池供氧机安装电源。

8、对学术报告厅周围、卡务中心前、礼堂前、6-8号学生宿舍前等处的绿篱、树木树枝进行修剪。

9、清除院卡务中心左侧、继教院办公楼后、行政楼前、计财处前、老图书馆前、铭牌石等处绿化带杂草及枯枝败叶。

 

10、打捞大荷花池内的鱼苗,并放置到新校区人工湖;并对大荷花池进行翻土、消毒。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督查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卫生保洁,为学生创造舒心的住宿环境。

2、督查学生宿舍保安服务,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3、做好学生宿舍其它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9月28日,与水电科协调处理5号学生宿舍学生使用电吹风跳闸问题;9月30日下午,对学生宿舍进行国庆假前检查,并告知学生注意假期安全。

七、扎实做好娄家坡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1、经水管所工作人员对水库各大坝及周边进行全面巡查,未发现水库水利工程和各大坝泵房内放水设施损坏情况以及溢洪道内未发现任何杂物等影响水库安全渡汛的因素。

 

2、每天上午8:30左右,向各级防汛部门上报水位情况。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