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第22期)

作者: 时间:2018-08-24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18年第022期(总第22期)

  2018年8月24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我处督促各科室履职尽责,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现将本周内我处主要业务工作简报如下:

一、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水电设施日常维修、抢修:维修经管学院等部门灯管;维修学生宿舍8号楼室内灯管;给学生宿舍9号楼加装插座、抢修水泵房水管;维修荷花池旁高杆灯电源。

3、水电设施日常改造:拆除学生宿舍5号楼旧电线并安装电源;改造学生宿舍6号楼屋面水管。

二、确保校属各食堂餐饮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1、为了确保开学后各岗位的正常运行,积极做好设备设施维修、打扫卫生(门窗清洗保洁)、物资采购等相关准备工作。

2、安排、分配食堂员工搬迁后的宿舍。

3、为了切实做好迎新工作,与农夫山泉供货商洽谈新生进校时赞助矿泉水相关事宜。

三、及时做好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本周内,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为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1、完成对学生宿舍8号楼164间宿舍维修及屋面收缩缝处理、学生宿舍2号楼维修、学校市委交流房维修保洁等工作。

2、为做好开学初的准备工作,安排人员完成清理校园杂物、处理校园道路黑化后损毁道牙、停车场排水沟的维修更换。

4、完成公租房外环境处理并把106套公租房学生宿舍的钥匙转交宿管科。

5、为了给搬入5号学生宿舍楼的学生创设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及时完成对整栋楼加木龙骨隔断、厕所加装隔断的工作。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干净、美丽的校园环境。

1、加大校园环境卫生工作巡查力度,发现问题通知亮彩公司管理人员及时整改;

2、安排亮彩公司冲洗校园及公厕;

3、安排临时工清除校园内的杂物;

4、加强室内外卫生保洁及公共教室保洁;

5、切实做好学校召开会议期间会议室的卫生保洁工作;

6、清除特教楼、行政办公楼、第一教学楼、电教楼、计财处、校门口荷花池旁、老图书馆周围等处绿化带杂草;

7、处理荷花池观赏鱼缺氧问题(购置供养机一台)。

六、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继续做好学生假期行李看管工作;

2、8月23日接待学生返校住宿;

3、8月23日108套公租房学生家具开始进场;

4、8月24日协助保卫处处理学生溺水事件;

5、拟定学生宿舍9号楼学生350人调整搬迁学生宿舍1、2、5号楼计划,预留2018级新生床位;

6、协助处理学生宿舍2114等8间寝室的简单维修;

7、协助处理学生宿舍8号楼164间寝室维修;

8、做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项目及学生宿舍部分工程监督收尾。

七、扎实做好娄家坡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1、落实上级防汛指挥部下达的指示和要求,全力做好防汛工作,按时上报水位情况;

2、经水管所工作人员对水库及周边所有水利工程设施和各大坝泵房内放水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未发现水利工程设施损坏情况,各泵房放水设备完好,能正常放水泄洪,按上级防汛部门和要求进行汛期调洪,确保水库在汛限水位以下;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