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一周工作简讯(第31期)

作者: 时间:2018-11-05 点击数:

安顺学院后勤处工作简报

 2018年第031期(总第31期)

2018年11月5日

本周内,我处各科室遵循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的理念,履职尽责,为全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现将主要工作简报如下:

一、校园水电保障工作:加强对校园供水、供电设施设备的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为全校师生提供可靠的水、电保障与服务。

1、坚持每天定时对校园大型配电设备、供水泵房设备、电梯等设施进行例行、安全巡查并作好台账记录,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既确保正常的用水、用电安全、可靠,又避免用水、用电浪费现象。

2、坚持每天巡查学生宿舍水电设施,并根据学生报送的维修申请进行维修,切实为学生服好务。

3、2019年水电维修材料采购项目、2019年电梯维保项目已通过院长办公会,水电科积极完善各项手续,送交国资、审计部门。

4、11月3日-4日,2018年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在我校进行,水电科向市供电局递交保电申请,并安排人员值班,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二、认真做好食堂各项工作,满足师生正常的用餐需求。

1、查看师生就餐情况,整理各食堂餐具消毒记录及留样记录,迎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对各食堂日常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的检查。

2、统计食堂常用农产品采购情况汇总。

3、根据大学生思政工作检查的要求,整理食堂管理资料。

三、及时做好校园各项物业维修工作

为了服务学校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各项物业维修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周内,根据全校师生的电话报修及网络报修信息,主要完成了如下工作:

1、安排人员完成学生宿舍3号楼3320寝室的防水处理以及修砌第一、二食堂沉沙井。

2、更换特教大楼0713教室前门锁及电信学院书记室损坏的门锁、行政楼旁公厕已损小便池。

3、完成学生宿舍8号、9号楼消防门前台阶处理。

4、完善第一教学楼公厕改造资料,完成8号学生宿舍楼、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及老年活动室改造项目验收资料。

 四、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为全校师生创设一个美丽的校园环境。

1、积极与亮彩公司管理人员沟通,并排查校园卫生,要求亮彩公司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强对校园环境卫生工作的监督。

2、安排人员及时疏通学生宿舍3号、4号楼公厕堵塞的排污管。

3、完成学校思政检查的相关资料。

4、清除篮球场两侧、特教大楼前、食堂公租房周围、行政办公楼周围等处绿化带杂草、枯枝、枯叶、白色垃圾。

5、与国资处张运明处长、李虎,审计处曹晓红对接水管所树木移栽和公租房周围绿化等项目的验收相关事宜。

6、与林伟公司管理人员以及植树节供苗方对接植树节枯死苗木供应事宜,并要求及时进行补种。

7、给篮球场两侧、2号学生宿舍、讲师楼前后等处绿化带的绿篱花卉、草坪进行防虫打药。

8、校园其它日常卫生保洁、绿化管护工作。

五、做好学生宿舍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

1、督查学生宿舍公共区域卫生保洁,为学生创造舒心的住宿环境。

2、督查学生宿舍保安服务,确保学生宿舍安全。

3、做好与学生宿舍相关的其它日常服务与管理工作:10月30日召开宿管小组例会(工作安排会);完善思政检查资料并报送学校相关部门;10月31日迎接消防支队消防检查;与物管科对接安排学生宿舍8、9号楼侧门安全通道整改。

七、继续扎实做好娄家坡水库各项工作

经水管所工作人员对水库主坝、副一坝、副二坝、溢洪道以及泵房内放水设备等水利工程设施进行排查,未发现异常情况,水库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