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二届党组(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向后勤处党组织(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时间:2022-11-10 点击数:

   根据安顺学院二届党组(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117日,安顺学院二届党组(党委)第轮巡察第巡察组向后勤处党组织(单位)反馈巡察情况。第巡察组组长黎进深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陈宇同志(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安顺学院二届党组(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22627日至202299日,安顺学院二届党组(党委)第巡察组对后勤处党组织(单位)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揭示后勤处党组织(单位)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巡察组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工作任务。安顺学院二届党组(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党组(党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补充)

黎进深(巡察组组长)指出,此次巡察的机关党委后勤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系统不深入,学用结合不紧密;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阵地建设有盲区;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够有力;党支部班子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支部班子担当意识不强,服务群众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压力传导不足;跟车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到位;作风不够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仍有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等。

黎进深(巡察组组长)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二是严格执行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切实把党建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水平

陈宇同志(被巡察党组织<单位>主要领导)表示,第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严肃指出了我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后勤处党组织(单位)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我们要对学校负责,对党委负责,不忽视,一定会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全力支持,积极整改。

陈宇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强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是我们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将反馈的问题落实到实处,自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及时与学校党委组织要求对标对表、校准偏差,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党组织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安顺学院二届党组(党委)第巡察组有关同志,后勤处(被巡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安顺学院二届党组织(单位)中层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黔ICP备09002237号-1   安顺学院  地址: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后勤处邮箱:asxyhqc@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