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后勤处首页  后勤处概况  后勤处快讯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党的建设  制度建设 
后勤处
详细内容
当前位置: 后勤处首页>>制度建设>>正文
食堂管理科管理制度
2015-05-06 10:37   审核人:

为确保食堂管理科日常工作的正常、规范和有序进行,在确保食品安全,满足全校师生的日常就餐需要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广大师生对食堂工作的满意度,为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学校食堂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以人为本,努力提高人的素质。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一系列路线、方针和政策,教育广大职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积极参加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相关培训,努力提高全体管理和从业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食堂岗位的设置与人员的确定。

各食堂分别设食堂管理员岗位一个,主要负责本食堂的日常管理工作。下设验收与库房、粗加工、烹调、备餐与销售、清洗与消毒、卫生与餐厨垃圾等相关岗位。食堂管理员采取面向全校、自愿报名、竞聘上岗和组织考察任命两种方式进行确定;食堂各岗位从业人员采取面向社会,招聘具有从事相应岗位工作技能,经培训体检合格、取得健康证,签订劳动用工合同后确定。

三.食堂工作纪律。

根据食堂工作的特殊性,食堂的上班时间:管理人员需确保第一批原材料进食堂时的验收入库,食堂从业人员需确保每天上午7:00点早餐的正常供应;下班时间:管理人员需保证当天相关检查和记录工作全部完成,食堂从业人员需保证当天所有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和各功能区卫生清扫完毕。

四.以食品安全为核心,全面加强食堂的日常管理。

食堂全体管理及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安顺学院后勤集团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各相应岗位工作职责,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保证质量、热情服务的工作意识,不断创新花色品种。加强从原材料的采购、加工、食品销售到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保洁等各环节的日常管理,并做好相关记录,确保全校师生和教职工的正常就餐需要。

五.食堂从业人员薪酬核定与管理。

严格执行《后勤集团食堂成本核算管理办法》,加强各食堂的日常成本核算与管理,每月以食堂总营业额的16-20%核定本食堂的工资总额,再按基本工资、岗位工资、绩效工资和社保金的组成方式计算每个从业人员的当月工资。严格执行《后勤集团工作奖惩制度》,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完成和超额完成工作任务,师生评价较好的给相应奖励(体现在绩效工资中);对履行能力较差、不遵守工作纪律、违反相关操作规范、师生评价不好的给予扣发相应工资,直至解除劳动用工合同。

六.紧紧围绕服务学校的教育教学中心工作,认真做好学校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充分调动全体管理和从业人员的积极性,全面加强对食堂的日常监督管理,认真做好食堂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和日常维护工作,确保食堂工作的正常运行,努力提高广大师生对食堂工作的满意度,为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


机构设置
 食堂管理科 
 水电管理科 
 园林绿化管理科 
 娄家坡水管所 
 物业管理科 
 卫生管理科 
 学生宿舍管理科 
党的建设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参加...
党员义务劳动 践行“两学一做”
安顺学院机关党总支第七支部...
机关第七党支部组织后勤处全...
安顺学院副院长郭本华到后勤...
后勤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

安顺学院后勤处(2012) 版权所有   黔ICP备 09002337号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0485  邮编:561000  邮箱:asuhqc@163.com